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朱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朱辉,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海外人才(2021),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2022)。曾在美UCLA、UT Dallas等高校工作,与美UCLA、UC Boulder、德Helmholtz Centre Potsdam、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机构长期合作。

朱辉教授曾获全国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2012),求是研究生奖学金(2014),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会议优秀学生论文奖(2014),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4)。

主要研究方向为地球磁层中的波粒相互作用,特别是嘶声波、电磁离子回旋波的激发、分布以及它们对辐射带高能电子的影响等。在Nat. Comm.、GRL、JGR等本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7篇,引用超过500次。指出了等离子体层外嘶声波的形成是哨声模嘶声波的一种重要耗散机制;发现了电磁离子回旋波对于辐射带电子的投掷角散射的直接证据;构建了一种新的关于内磁层中尺度磁场空洞的形成和对辐射带电子影响的物理图像。

此外,长期担任GRL、JGR等期刊的审稿人,曾为NASA评审空间物理项目。

主持或参加的科研项目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NASA资助的《Characteristics of Magnetic Dips in the Inner Magnetosphere》,55万美元;主持了NASA资助的《Investigating electromagnetic ion cyclotron waves near the equator and at high latitudes》,49万美元。

作为项目合作者,参与了NASA资助的《Quantifying the Importance of Missing Aspects of Hiss Waves in the Modeling of Electron Dynamics of the Inner Magnetosphere》,61万美元;参与了NASA资助的《Modeling energetic electron response due to nonlinear wave particle interaction》,57万美元。

研究生-博士后-专聘科技岗-团队成员招收方向

地球磁层波动现象(数据分析与数值模拟)

行星磁层物理机制(数据分析与数值模拟)

联系方式:

huizhu@sdu.edu.cn


上一篇: 李波

下一篇:宋红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