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疫情防控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抗疫有我,前沿学声【五】——18级硕士研究生赵慧萱
作者:赵慧萱        发布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201912月,全国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凶猛来袭的疫情,让庚子年的春节注定与众不同,随着一封封请战书的递交,许多医务工作者告别家人,放弃休假,毅然决然投身于一线工作,与此同时,党员同志们也冲锋陷阵,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舍己为人的优秀品格以及“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在这场战役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些伟大的逆行者们,让人们内心有了依靠,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党员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我们可以尽我们所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带领同学们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例如出门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聚会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疫工作。如有协助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积极主动报名、勇挑重担。

到目前为止,疫情形势渐渐好转,我们应当明确,隔离病毒并非隔离爱,防控疫情并非防控遭受疫情围困的同胞,越是强敌当前越需要凝心聚力,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展现人文关怀,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

看看窗外,春天已经来啦,大地回暖,万物复苏,相信离我们攻克病毒,打赢这场硬仗的日子不远了!



 18级硕士研究生赵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