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疫情防控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抗疫有我,前沿学声【六】——19级硕士研究生 翟盛良
作者:翟盛良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批批“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地“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纵观人类发展史,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作为化学专业的研究生,我们也要为这场战役贡献一些自己的力量。磷酸氯喹这种药物被国家卫健委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治疗试用药物后,在导师指导下,我们将利用人工智能合成分析对这款药物合成路线进行一定的优化,课题组也将其列入未来的研究方向。

春雷一声惊蛰到,万物复苏疫情消。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我们相信距离开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作为一名班长,我在此同学们提出以下点建议

一、及时汇报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异常情况,特别是出现感冒发烧症状,要及时上报,并在家进行观察。

二、根据学校要求,按规定日期返校,严禁未经允许提前返校

三、注意做好日常防护,增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在家自主学习,按时完成教学课程同时,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国家早日战胜疫情,我们可以重返校园,疫去疾散,山河无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19级硕士研究生翟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