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疫情防控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抗疫有我,前沿学声【七】——18级博士研究生 李龙
作者:李龙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作为湖北荆州籍的山大学子,我是本次新冠病毒疫情风暴中心的亲历者。新冠疫情于春节前夕爆发,我所在的小区虽不在武汉,黄冈等重灾区,但也是受此次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几个地区。疫情期间人们的日常生活或多或少受些影响,但其日常生活能够得到保障,有需要生活物资的群众只需在常用的生活App下单就会有专门的人员送货到小区门口,然后小区自行组织人员取货。重大疫情当前,人们的生活依然能保持秩序井然,这与一线防疫人员的不懈努力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自律是密不可分的。在此特别感谢全国各地防疫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

疫情爆发期间,我正好参与了导师新的科研项目的申请工作,需要做一些前沿的调研和预研工作。于是文献调研,程序调试,会议报告成了每日的主旋律。公开课学习、聊天、游戏成了每日忙碌生活的调剂。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此次疫情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机会,一个让我们做一个充实的 “修行者”的机会;一个利用假期在家多陪父母、多读书、读好书,不虚度光阴,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机会;一个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机会;一个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度过一个健康而充实的假期的机会。

作为湖北籍学生,我们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健康防病知识,科学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如实、主动反馈各项信息;取消外出计划,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餐、不提前返校,杜绝不必要的出行;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不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寒冬已过,春日已来。我们必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并肩前行,飞跃阴霾!让我们共同期盼疫情过后如期返校,重逢于美丽如画的山大校园!

18级博士研究生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