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工会之家
首页 > 工会之家 > 正文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组织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11月30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工会联合直属党支部组织研究院职工集体参观了位于青岛山的一战遗址博物馆,炮台遗址。见证历史,守望和平,重拾城市记忆。

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唯一战场遗址,青岛山一战遗址博物馆以“德占青岛”、“日德战争”和“苦难规程”三个主题展开。蜿蜒狭窄的地下通道,威武的克虏伯大炮,前沿院一行近三十人被博物馆的展品及内容深深震撼,运用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场景复原等现代化布展形式,博物馆再现了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青岛山炮台遗址的参观更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一战时的亚洲战场。

历史无法改变,但未来可以塑造。百年的历程,青岛的变化充分说明了弱国无外交,只有国家富强才能保证主权。我们一定要树立家国情怀、爱国意识,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居安思危,不忘国家昨天的磨难;奋发图强,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