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术活动|大连理工大学杜健军教授做客山东大学前沿科学青年论坛
作者:田家瑞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2021年6月2日下午4:30山东大学前沿科学青年论坛2021年第2期如期举行。中国大连理工大学杜健军教授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华岗苑南楼五层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金棒-二氧化钛纳米粒子的多模式肿瘤治疗”的讲座。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教授宋锋玲主持本次讲座。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杜健军教授首先介绍了肿瘤治疗的现状,然后分析了光疗技术的应用难点和面临的科学问题。然后杜教授重点介绍了他课题组近期开发的一类具有光催化产氢性能的金棒-二氧化钛纳米粒子材料,在多模式肿瘤治疗中取得的研究进展。最后,杜健军教授展望了该类新材料的应用前景!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围绕材料的合成和光物理机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杜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老师和同学的问题,讲座在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杜健军教授是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授。2018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8年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三),2019年获石化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二)。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化学工程学报》青年编委,中国化工学会第一届日用化学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功能染料及颜色纳微粒子的绿色构建及其在生物、医学、信息、显示等领域的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