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术活动|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教授做客山东大学前沿科学高端论坛
作者:刘娇娇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两点半,2021年第3期前沿科学高端论坛在华岗苑南楼513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新型核苷类抗病毒药物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邓伟侨主持。

常俊标教授主要从事化学合成及新药创新的研究与开发,本次报告常俊标教授主要讲了核苷类药物,核苷类药物是一类非常重要的抗病毒药物,目前使用的抗病毒药物中近60%是核苷类药物,核苷药物本身具有耐药性以及不稳定性,报告主要讲述了如何克服核苷本身的耐药性及不稳定性。报告结束后,邓伟侨教授对常俊标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随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围绕药物化学合成等问题与常俊标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常俊标教授研发了抗艾滋病1.1类新药FNC并完成Ⅱ期临床试验,目前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同时申请上市注册。研发的治疗脑梗塞1.1类新药BZP已在全国30家医院进入Ⅱ期临床试验,出版《艾滋病的分子生物学及治疗》等学术著作9部。获中国发明专利35项、美国发明专利8项、欧洲专利5项;俄罗斯、日本等多国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