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活动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组织了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会议围绕“爱党爱国爱校”的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研究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假期留校学生参加活动,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罡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罡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重点强调了国家安全工作涉及师生的方方面面,安全是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赵罡指出,下一步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从研究院发展建设实际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注重工作协同,压实主体责任,重点解决政治意识强不强、思想认识高不高、工作执行是否到位、安全防范是否重视等具体问题和表现。研究院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赵罡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增强爱党爱国热情与爱校情怀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他鼓励广大同学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情怀,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树立爱国之情、荣校之心,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山东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的重大意义,树立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赵罡强调,安全是师生幸福生活的保证,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安全不仅关系到师生本人,关系到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局,也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十一长假期间,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敏锐性,严格遵守学校各方面的安全规章制度,全面落实研究院各项安全工作细则,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同时教育同学们假期无论在校还是返乡,都要遵规守纪,守法尽责,要充分注意自身安全,保证在安全和谐气氛中度过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