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活动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黄伶俐        发布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1月15日上午,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在华岗苑东楼329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韩春岫,成员王姣云出席会议。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罡主持会议并作研究院主题教育情况总结。

赵罡回顾总结了研究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赵罡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第十四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研究院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落实整改为驱动,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是狠抓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主题教育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找准差距;四是明确目标任务,狠抓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表率。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研究院党支部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精心研究部署,扎实组织实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韩春岫代表指导组对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自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相结合,把“改”字贯穿始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她代表指导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三是始终刀刃向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推动“强院兴校”中助力学校“由大到强”的转变。

最后赵罡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将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研究院全体师生教职员工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高度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加强学习、干事创业,凝聚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力量,推动研究院、学科建设发展事业,为助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成员、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在青师生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