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活动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
作者:黄伶俐        发布时间:2020-02-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2月17日上午,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组织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罡主持会议。

赵罡领学了郭新立书记和樊丽明校长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他强调全院各中心(单位)和全体师生要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认真思考、谋划、落实好各自分管领域和岗位的工作任务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研究院2020年重点任务。

赵罡对研究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开学初期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赵罡通报了自疫情发生以来研究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师生基本情况,对全体师生就疫情防控所表现出的高度负责态度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师生要充分学习领会学校新学期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一是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迅速组织全体师生学习贯彻新学期会议精神,探索工作新模式、新方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科学谋划新学期工作,深化细化研究院各中心(单位)工作要点,形成贯彻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研究院事业发展两不误。三是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各项信息统计,掌握动态信息,做好工作台账。四是做好舆论宣传和服务保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研究院教职员工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全体人员采用在岗或居家办公方式有序开展工作。在目前的防疫战时状态下,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服从防疫大局,担当作为,注重细节,强化责任,在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的同时,确保各项工作质量不减、标准不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完善的工作流程圆满完成特殊时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下一步继续本着“提高站位、党员冲锋、科学指导、不留死角”的工作理念,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每日信息统计与报送。研究院领导班子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安全。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在做好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重要部署的基础上,同步推进落实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准备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方案,在工作中做好谋划,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工作姿态,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研究院副院长王衍章就科研组织、重大项目申报、重点科研平台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进一步强调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研究院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各中心安全员就各中心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单位分别就自己的岗位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报。

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负责人、各党小组组长、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及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