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活动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伶俐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及校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1210日下午,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在华岗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韩春岫、成员王姣云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罡主持会议。

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通知精神,研究院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要内容,按照中央、学校党委、校区党工委的要求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议程,讲话稿,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征求意见情况及总结发言稿,通过谈心谈话、网络征询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总结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准备。


会上,赵罡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和检视剖析,随后赵罡和研究院副院长王衍章分别作自我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分别表态发言。每位同志都秉承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原则,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韩春岫在点评中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效果卓有成效,严格落实了学校党委要求。他还对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与研究院工作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坚持不懈开展主题教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每个党员的终身课题,坚持砥砺奋进;三是坚持不懈加强班子建设,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积极探索“强院兴校”的管理机制,积极责任担当;四是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并以适当的方式向党员、群众、师生公开,确保真抓实干。

赵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研究院将继续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与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实现“强院兴校”发展目标融为一体,积极投入到学校“由大变强”历史性转变的生动实践中去,充分发挥党建龙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师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创新中追求卓越,促进前沿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以一流党建引领为“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主题主线,检视问题深刻全面,剖析根源一针见血,互相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

研究院各中心党小组组长及机关教师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