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活动掠影
心怀梦想、砥砺奋斗——学生代表的与会感受
作者:李清晨、翟盛良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64B24

研会主席 李清晨

作为一名2020级硕士新生,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研究生代表,这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代表首要任务就是代表学院里众多的同学,表达同学们的合理诉求,为同学们争取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一天的会议紧凑丰富又有意义,首先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的讲话表达了对山东大学未来的美好愿景以及希望我们众多山大学子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殷切期望。校学生会、研会、生活权益部代表做的工作报告让我深切感受到同样作为学生组织,我们的院研会有很大差距,在服务同学等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午的分团会议各代表畅所欲言,就工作报告、学生提案等进行了充分而有成效的讨论,无不体现代表们为同学们的权益而努力,学生组织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

BA320

参加本次代表大会让我收获颇丰,获益匪浅。首先,作为一名普通的山大学子,我能感受到学校为建设更好的山大,为学生打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做的努力,以及"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用切实的行动来培育我们成才。其次,作为前沿院研究生会干部,这次会议对我来说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这里我见识到了许多优秀的学生组织工作者,无论是校学生会、研会主席团,还是各学院的学生干部,我都能从他们的发光点上找到我自身存在的不足,从他们管理研会组织学生工作的过程中学习经验汲取教训,一山更比一山高,不出去看看难免沦为井底之蛙,要向他们学习,向十佳研会学习,争取来年让我们前沿院研会出现在表彰名单中。最后,作为一名研究生代表,我深知自己的任务绝不是仅参加一天会议就结束了,而且在自己的一年任期中,切实代表广大同学们的利益,向学校反应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向同学们传达学校工作方针,将代表的责任扛在肩上,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代表。


2019级分子班长 翟盛良

我非常荣幸作为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研究生代表参加山东大学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一天的会议日程安排紧凑而又合理,在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矢志报国。二是崇实求新、明德笃学。三是心怀梦想、砥砺奋斗。听了王书记的报告,我既感到责任之重大,又觉得精神之振奋。我们青年学生是百廿山大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力量,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我们更要担负起新征程赋予的使命。随后,三位优秀的同学分别作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学生发展权益工作报告。听完三位同学的报告,作为研究生的我,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研究生会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不但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保障着我们在科研道路上顺利前行。开幕式之后,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团选举方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A5129

在下午的分团会议上,青岛校区的各个学院和研究院的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文科专业方面的同学对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中的措辞论据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方案,理科专业方面的同学,关注着我们校区学生的健康问题,提出在校区建设急救装置和开设急救宣传与培训。

分团会议结束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通过了大会的有关决议,完成了相关选举工作。随后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在闭幕式讲话中表达了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并提出殷切期望。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此类会议,是学生生活中重要和难忘的一次政治活动。通过这次会议,我深刻体会到以下三点。一,在思想上要不断学习,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二,要勇于创新,创新精神是年轻人的标志,科研工作更需要创新。三,要脚踏实地,科研工作不是纸上谈兵,要踏踏实实的实验、记录、总结。作为新时代的山大人,我们要直面困难挑战、躬身实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清晨、翟盛良 图/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