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活动掠影
前沿院各团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了和平》分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六集,其总导演魏纪奎表示:该片从小切口切入,深入呈现抗美援朝的典型故事,串接历史背景和思想点,以主题式叙事的形式,凸显大视野大格局。

当看到那些千钧一发的时刻,有些同学不禁喊出了声音,看着美军战机在天空上向志愿军阵地投射炮弹的场景时,大家也是义愤填膺,默默祈祷先辈们能够躲过炮火的袭击。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这次观影的感想。

2019级分子团支部 李成:

古往今来,有无数像志愿军战士那样的人,在祖国危难时刻不惧艰险,挺身而出。而今天,在中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一个名字,每一次听到都会觉着有了他就有了主心骨,就会满怀希望,就看到了光明,他就是钟南山院士,我们敬爱的钟爷爷,一位84岁高龄的老人。他曾在17年前击退了肆虐的非典。如今,国难当头,他肩负着全民族的希望,义无反顾奔赴武汉,与病毒赛跑,与生命赛跑。自己扛住危险,把安全带给全国人民。他是伟大的“逆行者“;他是全国人民的定心剂;他是我们的超级英雄,坚定而无敌。

2020级粒子团支部 王少杰:

一个优秀的民族,从来不缺少时代英雄,更不缺少崇拜英雄的精神。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追忆那段激情岁月,无数的热血青年胸怀保家卫国之信念,踏上那方异土,与当时的世界第一强国展开殊死较量。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为的是让年幼的新中国茁壮成长,为的是挽回中华民族应有的尊严,为的是千千万万的子孙后代,可以享有和平发展的权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和平来之不易,尊严来之不易,越是在和平的日子里,我们越要铭记是谁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和千千万抛头颅洒热血的人民英雄。我们要时刻铭记与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完成我们这一代人该完成的使命。

2020级分子团支部 孟璇:

今天,观看了《为了和平》抗美援朝系列纪录片,体悟了抗美援朝的战争之路,学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活动结束后,我感触颇多,这场战役于私,是为百废待兴的中国在国际角逐场上争取更长的缓冲期,于公是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做出伟大贡献。抗美援朝战役的胜利不光是我们中国的胜利更是正义的胜利!我感恩有那么一群英勇的先辈,有一个强大可靠的祖国支持保护着我们!

2019级粒子团支部 张晴:

今天,我们学院组织观看了《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通过这次观影,我又了解到许多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些事情,虽然这场战争发生于70年前,虽然我没有亲身经历过这场战争,但是在纪录片里,通过当时参加过这场战争的战士或者其亲人后代的叙述,我还是能够感受到它的震撼,“煌煌烈士尽忠臣,不灭光辉不朽身”,向伟大的革命先烈致敬!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抗美援朝的意义精神,回顾了那一段热血沸腾的激情岁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和艰辛历程应该深深地铭刻在我们心中,牢记历史,不忘使命,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端正人生态度,珍惜美好青春,将爱国心化作报国行,沿着先辈的道路,奋勇前行,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文/张晴 图/孙吉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