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活动掠影
“无兄弟,不篮球”
作者:杨红燕        发布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你知道什么叫做灌篮吗?那就是用几乎要把篮框砸碎的力气把球砸进去,这是最能振奋士气的投篮。

————赤木晴子

DC98D

小伙伴们!听到操场上的呐喊声了吗?还记得前几天刷爆朋友圈的篮球比赛吗?对!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篮球赛开幕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战况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前沿一队VS前沿二队、前沿一队VS网安学院以45:26、52:35的成绩取得连胜。我院篮球队在球场上叱咤风云,再创“神话”!

11月12日12点30分迎来新一轮的比赛:前沿一队VS文化遗产研究院,比赛结果如何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比赛即将开始前,球员们摩拳擦掌、斗志高昂,在积极热身的同时讨论战术、分析对手。同时,辛勤的工作人员贴心的为球员们准备了矿泉水;裁判、记录员、计时员、领队等人员已准备就绪;双方球队也来了许多应援人员。哨声响起,裁判将球向空中抛起。双方球员很快进入状态,在咱院球员的相互配合下,比分逐渐领先于对方球队。中场休息后,双方球员恢复了体力,比赛也越来越有激情,用各种各样的篮球技巧和精准的投篮为自己的队伍贡献了一分又一分。

每一次完美的跳跃,每一次漂亮的转身,每一次优美的投篮都体现了我院篮球队队员的相互配合和团结协作。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0s时,球传到8号球员手里,一个三分投,砰!球进了!场下传来一阵尖叫声和鼓掌声,漂亮的结束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前沿研究院VS文化遗产研究院以40:24的成绩取得三连胜。

比赛结束后,小编采访了咱院其中的三位队员。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他们,去探访一下他们的篮球心路吧!

胡自强:

请问你们是如何赢得本次比赛的,有什么技巧吗?

比赛的胜利离不开球队每位球员的努力,球员之间相互配合很重要。大家平时一起练习也逐渐有了默契,在球场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位置,大家相互配合,才能发挥的更好。

翟盛良:

请问你可以谈谈对篮球比赛的认识吗?

就是平时很喜欢篮球,大家聚在一起打球,感觉很好。不管对手多强,我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比赛。我们很享受比赛,可以通过比赛认识许多人,比赛第二,友谊第一。从比赛中学到了团队精神。

戚文涛:

请问你可以分享一下篮球运动给你的启示吗?

生活,学习也像一场球赛,每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想要退缩时,一想起球场上的信念“奋力拼搏,不轻易放弃”,我就浑身充满活力,继续专研。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要努力拼搏,这就是篮球运动给我的启示。

这一场场球赛,双方球队本着“比赛第二,友谊第一”的原则,不仅充分展现了前沿院学子的青春活力,更体现了前沿院学子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精神风貌。期待我院篮球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胜利的顶峰插上一面属于前沿院的旗帜。

B3C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