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疫情防控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前沿院组织全体团员观看战“疫”主题团课
作者:国梦娇、张晴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为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抗击疫情的认识,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学习过硬本领,在国家危难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勇担使命责任,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于5月10日组织全体团员在线观看“参观战‘疫’展厅,讲述战‘疫’故事——战‘疫’团课第十期”直播。 

 本次团课由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主持,通过VR技术带领广大团员参观山大战疫展厅,展厅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展厅共分为七部分内容,分别为团旗飘扬,青春担当;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实践育人,服务引领;风雨诗心,守望人文;科研攻关,创新战疫;战疫心声;结语厅。循着讲解的不断深入,不难发现,这一间普普通通的展厅里充满了过往不普通的岁月。

团课期间,张熙书记播放了由“医·声”合唱团创作的歌曲——隔不断的爱,其温和的旋律和抒情的合唱展现了山大学子的人文情怀和对医护人员的歌颂,是对山大人文精神的传承,隔千山,隔万水,爱有千丝万缕,爱,不隔离。

团课最后,山大与会团员青年共同聆听团歌,透彻了解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理想在拼搏中飞扬”共青团精神,每一位团员皆沉浸于这抑扬顿挫的旋律中,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写下自己对于此次团课的感想:

山大人文精神的传承,以美化人,以文育人。合唱团创作的歌曲,隔不断的爱,开头温和的旋律和抒情又优美的合唱展现了山大学子的人文情怀和对医护人员的歌颂。歌词非常的优美,表达了温暖的爱,滴答滴答,爱有千丝万缕,爱,不隔离。

向医护人员致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19级博士 潘艳蕾

《诗经》有语:“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当看到齐鲁医院与华西医院的机场会师的视频,真的觉得这句诗在这儿恰如其分。不能上前线,也可以在后方支援。老师与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文件,树立担当精神,运用自己的知识做科普志愿者,用自己的才华歌唱绘画时代的烙印,用自己的实践经验攻关科研难题为抗疫作出贡献,用话语记录并点亮明天。

我们生活在一个团结的时代,苦难不会让我们分开。我们有着自信,因此才有希望。坚定制度自信,尽己之心,不负最美年华。

--2019级博士 许一可

通过参观战疫展厅,我知道了展厅背后的故事,了解了我们的展厅选题一个是制度自信一个是青春战疫,展厅一共分为六个部分,每一个部分都使我感到自豪和感动,在直播最后,我们听了团歌,好久没听了,听的时候感到激情澎湃。最后,向医护人员表达我崇高的敬意!

--2019级硕士 李孟娇

这次团课让我了解到了山大医护人员为战疫做出的贡献,山大师生创作的战疫歌曲、绘画,还有山大科研团队在ecmo核心技术的突破。

虽然疫情让我们分散在各地,但是我们的心仍然联系在一起。衷心的感谢为战疫而努力着的人们。

--2019级博士 杨诗正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本次团课旨在激励学生认真学习党的文件,树立担当精神,加深学生对抗疫一线行动的认识,学习山大一线逆行者不畏艰险的精神,鼓励学生善用实践经验攻关科研难题为抗疫作出贡献,使得每一位青年团员都能够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山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