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郭彪        发布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月16日上午,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桑伟林、成员张伶俐到会指导。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主持会议。

BC869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对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研究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会前准备相关规定动作。坚持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着力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在此基础上,赵罡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学校第十一指导组进行了全程指导,并在会前对会议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相关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赵罡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并从理论武装、创新精神、斗争精神、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针对地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直率,初步得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团结奋斗的预期效果。

桑伟林代表学校第十一指导组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质量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预期目标。桑伟林代表指导组对研究院领导班子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赵罡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学习中,要以抓好整改落实为牵引,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强化思想武装,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着力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加强党对研究院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建设,更好发挥党建引领最大优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破解制约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四是着力深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汇聚推动研究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C41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