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郭彪        发布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提档升级,2月15日下午,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在青岛校区图书馆二层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主持会议。副院长邓伟侨、党委副书记张杨参加会议。

E328C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研究院春季学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研究院全体师生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推动立德树人和“七大战略”提档升级的工作要求,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加快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不断作出研究院贡献。

B75EF

赵罡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研究院春季学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持续服务和融入学校“双一流”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研究院全体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快推进研究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思想认识提档升级。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更好地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组织建设提档升级。要坚持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推动增强研究院党委和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聚焦提升培养质量,推动人才培养的提档升级。要全面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推动办好物理学专业前沿交叉创新实验班,推动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推动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四是深入实施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发展动能提档升级。要深化一体发展战略,抓住“三学”一体发展核心,持续推动学科现代化建设,推动以融合发展塑造研究院发展新动能。五是统筹推动量增质升,推动队伍建设提档升级。要坚持发挥党管人才政治优势,推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着力加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指导,推动提升科研团队协同攻关能力。六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安全保障提档升级。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深入落实“3D”工作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为研究院事业发展建强安全保障。张杨就深化“三全育人”、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推动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64A3B

5D597

此前,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院长韩圣浩主持召开研究院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研究院全体师生要深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牢牢把握学校推动立德树人和“七大战略”提档升级的工作机遇,以深入贯彻落实融合发展战略为牵引,切实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各项工作迭代升级,以各项工作提档升级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