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成员参加LHAASO合作组会议并取得突出成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10月12日至15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合作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工程进展会在上海召开。来自中科院高能所以及国内共22家科研院所约200余名科研人员与青年学生参加了会议。参会者报告了数据处理和物理研究的进展,内容覆盖银河系内外各类型伽马射线源及宇宙线相关物理等方面。

在同期举行的LHAASO合作组工程进展会上,LHAASO工程经理部对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团队进行了表彰。山东大学LHAASO工程建设团队获得“优秀团队奖”。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刘栋、李腾和高卫分别荣获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工程建设“先进个人”。

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14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共作7个会议报告,汇报了山大LHAASO组在拍电子伏伽玛天文、宇宙线物理和新物理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展示了山东大学在LHAASO实验物理分析中的亮点工作,引起LHAASO合作组同行的广泛关注。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是以宇宙线观测研究为核心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务院发布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中优先安排的16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LHAASO团队在LHAASO实验的框架软件开发、探测器性能检验和光敏探头研制等工作中已做出显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