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王振光主任到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文/邵淼淼 图/黄伶俐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2021年5月11日,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王振光,在青岛校区科研处副处长王衍章陪同下,做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进行调研交流。研究院副院长黄性涛、邓伟侨对王振光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促进校内交叉融合创新,寻求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首先,王衍章处长介绍,此次王振光主任前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做客,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加强校内合作交流,寻求交叉融合创新的科研合作突破点。王振光表示出对研究院面向前沿科学研究领域的兴趣和想加深了解的需求。随后,黄性涛围绕粒子物理超大数据处理研究领域进行介绍,邓伟侨围绕研究院基本情况、特色优势,以及涉及的前沿科学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对包括核酸快速检测、快速药物研发、小分子传感器、荧光探针的应用在内的生物医药领域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王振光结合医学部临床研究实际情况与需求,与两位院长就若干研究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寻找进一步可行的交叉融合、创新合作的切入点。通过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双方成功建立了几个重点研究方向的初步合作意向。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致力于聚焦前沿科学领域研究,探索交叉融合创新,在基础理论研究等方向可以与齐鲁医学院的临床应用需求进行互补,双方的合作将是理论研究与临床实践的深入结合,将是医学经验科学与数智化科学、人工智能的强强联合。下一步,齐鲁医学院将与研究院一起重点突破,进入实质性合作研究、成果转化推广的阶段,打破学科壁垒,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寻求深层次的交叉融合创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