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研究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28日下午,研究院组织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研究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报告会由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授主讲。孙熙国教授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科学总结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经验教训,根据时代和实践的发展变化而变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创新发展,对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

孙教授随后详细地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应运而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自然观、历史观、辩证法等方面赋予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新的内涵,从社会主要矛盾、发展理念、经济体制和发展阶段等方面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创造,从社会主义本质、社会主义国家治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人类前途命运等方面推动科学社会主义实现新发展。与会人员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本次专题学习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针要求,下一步,研究院将进一步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