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活动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14时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在振声苑南楼1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对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罡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组长李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罡在讲话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明确的重要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赵罡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及工作安排,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铭记党史,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实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着力推进自我革命,担当“以前沿强院,兴百年山大”的使命与重任的迫切需要。二是紧扣总体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基本要求,深刻把握加强对主题教育组织领导的部署要求。三是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始终;要深入调查研究,要坚持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校情院情;要深刻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严格整改落实。要做到发现一件问题,就解决一件问题,坚决做到整改落实。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院各中心(单位)全体师生党员要严格遵循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扎实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扎实有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IMG_8814.jpg

第十四指导组组长李延成对我院认真部署、迅速组织动员、紧密联系研究院实际制定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研究院下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赵罡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指导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做好统筹安排,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整体效果和质量,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注入新的动力,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韩春岫、指导组成员张攀攀、王姣云、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党外人士参加会议。

IMG_8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