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组织校区师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王菁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和学校具体安排,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积极响应、动员部署,组织青岛校区师生210余人集中收看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恪守学术道德,做好榜样示范。报告会上王泽山院士、钱七虎院士、曹雪涛院士分别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的报告。三位院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科研经历、心路历程等,介绍了历经挫折、焦灼、困顿,最终在不断的坚持中找回对科研的热情和执着,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技高峰;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潜心科研、服务国家、明德楷模的感人事迹,阐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使命、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对新一代科研工作者攻坚克难、立异鼎新、团结协作、坚守诚信、严肃作风的殷切希望。

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参会师生收获感慨颇多,纷纷表示在目前或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严于律己,严谨治学,保持优良学风;坚守科研诚信底线,树立“红线”意识,严格履行科研责任;崇尚学术民主,鼓励学术观点交流碰撞;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科研生态、科技创新生态,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明确使命担当、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