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理论学习
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
作者:郭彪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月11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研究院党委委员郭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学习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将学习所得转化为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罡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思想深邃、立意深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和科研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研究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研究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时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扎实推进建强基层党支部,着力增强政治功能,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路径方式。二是一以贯之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扎实办好交叉学科本科教育,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绵绵用力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牢牢把握研究院职责定位,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贯通融合,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坚持“四个面向”,立足基础学科特色,推进提升科研成果贡献度。

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