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活动掠影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开展“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3        点击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健康及人身财产安全,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假期,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于4月29日至30日开展了“五一”假期学生教育管理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各班班长就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为假期安全做出几点要求:

(一)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同学们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通过线上审批系统进行申请,外出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常洗手、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不涉足人员密集场所。

(二)乘车外出时不要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要搭乘手续不全,超载或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车辆;及无证、无牌车辆,要提高警惕,防止失窃,切实注意人身安全。

(三)放假前,住宿学生要认真检查所在宿舍的门、窗、橱和照明灯具、供电线路、冲水阀等公物设施,若需维修及时上报,以便假期期间由后勤部门集中维修。宿舍成员如要离校,离开前,应共同整理好室内卫生,最后离开的同学要对宿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关闭水、电、空调开关,关闭好门窗。

(四)办公室要做到人走灯灭,室内无人时要切断电源。切勿由于在假期期间放松警惕,忽视实验室中的操作规范和相关实验流程。实验室负责人每天离开实验室前,要作必要的安全检查,关好水,断电,关好窗户,锁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