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疫情防控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青春抗疫,你我同行】——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团总支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张晴、王艺颖        发布时间:2020-03-22        点击数: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面对严峻的疫情,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有一批批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也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士用自己的方式支援武汉。近期,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团总支开展了以“青春抗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激发团员青年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在这个困难的时期,共青团员团结一心,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作为山大学子,承载着建设祖国的使命,国有战,战必胜!一点一滴,一字一句,足以泪目。

一日一报,安全守护

当我们回到故乡,像星火散落入五湖四海,虽相隔万里,但仍是一家,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山大前沿人。假期期间,我院团总支通过安全日报以及微信小程序及时了解每一位团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加强与团员们的沟通和交流。

科学防控,自我防护

我院团总支积极开展知识科普及相关活动,如青年大学习,知识宣传,线上“战疫”视频观看等等,让大家以科学的方式防疫,做好青年的表率作用,为身边人科普科学知识。

 

实时资讯,传递信心

每一位团员通过一些官方微信号和新闻报道了解疫情现状,并及时转发防疫新闻。通过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合理的宣传防控措施,有效疏导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恐慌和不安情绪,传播了健康卫生知识,而且遏制了谣言扩散,巩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流转笔锋,为爱发声

疫情爆发之后,一时间全国上下千家万户自成囚,但是,疫情阻断我们的脚步,却不能阻挡我们心中的爱。同学们以爱为名,书写下自己内心对疫区、对祖国人民的关切! 19级博士许一可,以一首自创诗歌“白云与黄鹤楼”表达对湖北同胞们的祝福;此外还有同学独创雷火歌为雷神山和火神山加油 

 

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之际,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生病的城市们一定会在举国之大爱之中慢慢痊愈,重新焕发生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共甘苦,战同袍。精准施策,创中国奇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万里长江澎湃而来,百折不挠与生命同行。我们目睹了赴汤蹈火的英雄气魄,见证了磅礴伟力的中国精神,也感悟到大爱无疆的人间真情。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疫情的发展,尽己所能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让我们坚定信心、联防联控、同舟共济,相信风雪后阴霾终将驱散,中国的胜利必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