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疫情防控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观《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有感
作者:周诗雯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颠覆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疫情每日的发展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武汉成为最严重的灾区,期盼着救世主的到来,最美逆行者——齐鲁医院抗疫最美战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生死,担当起湖北黄冈的守卫任务。看完此次视频,心中油然升起对他们的钦佩之情,因为,没有他们忘我生死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健康生活的今天。现在看来,疫情控制是一项持久的战争,全面性的战争,需要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奋战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中国已取得阶段性胜利,而作为在校的我们要听从学校的安排,也应为最后的胜利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向最美逆行者们学习,中国加油,山大加油!!

——19级博士研究生姜淑超

援鄂医疗人员非常伟大,感谢他们中流砥柱的作用,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奔赴疫情最严重、也是最急需支援的地区。在他们的奋斗和牺牲下,国内的疫情终于得到控制,我们免于遭受更大的苦难。感谢他们!

 ——17级博士研究生龙雪豪

护士是最伟大的天使,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在疾病来临之际,挺身而出,为大家照亮前行的道路。生命源于父母,但在时间流逝的过程中却取决于医生,军人和那些无私奉献的人。愿好人一生平安!

——19级硕士研究生孔庆坤

今晚的抗疫医务人员表彰大会首先观看了一则视频,这个视频一下将我们带回了春节前那紧张的疫情突发时间,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不易。他们是冒着与家人生离死别的危险,进入到了抗疫前线,为我们的国家撑起了一片天。接着由校领导宣读《关于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并为“山东大学援鄂抗疫模范集体”及个人颁奖。这些受到表彰的模范,他们的事迹值得更多人学习,我们也应该从自身做起,努力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成为一个为社会、为祖国有贡献的新一代青年人。

 ——19级硕士研究生刘雨涵

山湖相连,在这场危难中,山东大学派出了援鄂医疗队,每一个医护人员在困境中不断努力,用行动树立了齐鲁精神。作为山东大学的一份子,我由衷的替他们感到骄傲,留守在家里的我们,也会牢记学校的安排,注意安全防护,为前行者守住留守的家园。同时,我也由衷的想感谢这些援鄂人员,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有了国才有家,他们拯救的不仅仅是一个城市,更是千千万万的家庭。如果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片阴云,那么志愿者们的勇敢和爱就是刺破阴云的那道光,黑暗终将会被阳光笼罩,天终究会亮。

——19级硕士研究生邵宇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