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刘学伟教授做客山东大学前沿科学高端论坛
作者:刘娇娇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2023年5月26日上午9:30山东大学前沿科学高端论坛2023年第2期在图书馆820会议室如期举行。南洋理工大学刘学伟教授作为论坛嘉宾作了题为“Tailor-made Peptidoglycans for Antimicrobial Research”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邓伟侨教授主持,研究院师生积极参加本次讲座。

刘学伟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糖类功能材料的合成展开,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精准合成寡糖,重点推进特异糖类分子作为病菌诊断试剂和抗菌药物的研究;精准合成大型糖肽和糖蛋白,开展糖蛋白作为抗癌疫苗的机理研究;构建肽聚糖类分子,改造肠道菌、益生菌以发展高附加值功能食品;糖类分子与凝集素相互作用的研究及应用。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多位老师和研究生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刘学伟教授及其研究小组致力于糖学、糖生物学、糖蛋白以及药物化学的研究,在学科前沿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在国际上深具影响的独创性研究成果。刘学伟教授于2000年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于2000-2003年就职于美国宝洁公司和日本中外制药公司美国分部,于2003-2005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展独立研究工作(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兼任南洋理工大学抗菌工程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