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主题班会圆满完成
作者:周诗雯、孟炯、孙涵、袁艺乜、赵静、邓永杰、姜淑超、赵景腾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将“开学第一课”作为践行“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注重顶层设计,精心谋划组织,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2月27日至3月5日,研究院组织全体本硕博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 “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开展主题班会。

会前,研究院调动全体学生干部精心部署,统筹谋划此次活动,加强设计,制定了“开学第一课”实施方案。

班会以“党史教育”、“疫情防控”、“就业指导”、“身心健康”等内容为基准点,依托成员分享、专题讲座、交流座谈等形式,邀请研究院全体党政领导进班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解答学生各类思想困惑和主要问题。

此外,为深入落实“开学第一课”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耕细作,不断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落实落细,研究院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教育,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建立并完善校友通讯录,高度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和身心困难学生,建立一人一册,精准实施“一类一策”“一生一策”动态管理。

研究院将持续推进“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提升育人质量和育人实效,助力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适应社会需要的新时代前沿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