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非实体科研平台
山东大学光电探测联合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一、科研平台(机构)名称:

山东大学光电探测联合实验室

二、科研平台(机构)负责人:

王萌

三、科研平台(机构)概况:

山东大学光电探测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11月,是山东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设立。

实验室本着“协同创新”的精神,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申请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在NATURE、PRL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实现产学研用无缝对接、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促进粒子物理学科发展。

实验室的主要建设目标:

●建立新型联盟合作模式,实现双方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的深度融合,形成暗物质探测的关键技术研发基地、科技成果标准化中试基地和社会服务产品化基地。

●创新光电探测理论,发掘光电探测新技术,提升暗物质、中微子等基础实验研究灵敏度,获得若干原创性研究成果,保持相关领域国际领先地位。

●突破光电探测应用关键技术,形成一批痕量放射性的地质勘探、辐射成像、环境辐射监测、国土安全监测以及国土安全等领域有核心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产品和科研成果,并实现快速转化。

●培养一批粒子物理实验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高端人才,形成一支具有创新活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化队伍。

●在粒子物理实验、技术应用与成果转化、学科建设、项目申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实验室成员:张洋教授、任祥祥副教授、张亮副教授、董家宁和王安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