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聚焦党的二十大
聚焦二十大丨研究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郭彪        发布时间:2022-12-2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2月28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举行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委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桑伟林,成员张伶俐、魏凤华到会指导。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主持会议。

根据研究院党委工作安排,研究院全体5名教工党支部书记、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述职,介绍了年度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汇报了改进举措。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赵罡作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工作成绩,严肃指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

3608D

赵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度,研究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坚决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狠抓基层党建质量,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研究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不断开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了应有贡献。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强化思想武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三要扎实强化组织建设。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深入做好结合文章。要自觉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式。

桑伟林代表学校党委第十一指导组进行了点评,对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述职评议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质量高,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更述出了动力,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五个聚力”,切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五是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