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暑期夏令营
2022年山东大学(青岛)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激发优秀学子对理论计算科学的学习和研究兴趣,青岛理论计算与科学研究院拟于2022年7月9日至7月10日举办2022年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欢迎全国各大高校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学子积极报名。

一、学院简介

青岛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QiTCS)是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下设研究机构之一,是2018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通过引进杰出人才成立的一所高水平科研单位。创院院长为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刘文剑教授。

QiTCS拥有丰富的研究资源及国际化平台优势,主要集中于理论与计算化学、理论与计算物理、理论与计算生物、理论与计算材料科学、应用数学五大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算法、新程序的开发及实际应用。现有教职工10余人,其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1 人, “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2人,“齐鲁青年学者”3人,教授及研究员6人,副研究员1人,助理研究员1人,博士后2人,以及19名硕博研究生。

在研究生层次教育方面,QiTCS涵盖了化学、物理、数学三大学科门类,研究方向围绕理论与计算科学前沿领域,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创新性应用研究,进而培养世界一流学术水平的优秀研究生,形成完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二、夏令营活动介绍

1、营员选拔:本届夏令营面向全国选拔20人,涵盖青岛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所有研究生招生专业,包括化学、物理、数学、计算机、生物等。

2、活动形式与内容:开展包括学院及专业介绍、主题讨论、师生座谈交流会等活动,具体形式另行通知,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3、优秀营员及优惠政策:组委会将综合评估申请者申请材料及入营期间参与各项活动的综合表现,在夏令营结束时公布优秀营员排名,并作为2023年推免生拟录取顺序。

三、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年应届本科生),接受学生跨学科申请,欢迎化学、物理、数学、计算机、生物类优秀学子报名。

2. 学习成绩优秀,对理论计算化学有浓厚的学术兴趣,且有望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

3.对申请专业具有浓厚的兴趣,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具备较强的独立研究、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双一流高校或化学学科入选双一流A类高校的学生条件适当放宽并优先考虑。

四、申请材料

本届夏令营采用无纸化申请审核方式,无需寄送纸质材料。申请者请务必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并确保提交材料和信息真实准确,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将当即取消入营资格,并在学院网站通报。

登录报名系统(https://qitcs-sdu.mikecrm.com/sZCf5Us),按提示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30日。

报名时需将以下材料扫描后上传为附件:

1.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2.专家推荐信2封,推荐信须由专家(教师)签字;

3.截至当前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4.截至当前学习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签章);

5.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6.其他证明材料: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本科阶段重要获奖证书等;

7.个人诚信承诺书(格式见报名系统)。

五、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夏令营营员审核和录取工作由青岛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组织工作小组负责,录取工作于2022年6月30日24点结束,录取名单及后续安排将在青岛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www.qitcs.qd.sdu.edu.cn/)公布,并通过电子邮件形式直接向本人发送入营通知,被录取的同学须在2022年7月6日之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确认参加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将取消营员资格。对未录取为营员的学生和逾期未确认参加、无故缺席而被取消营员资格的学生将不再单独通知。

六、其他事宜说明

优秀营员若被山东大学正式录取为青岛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2023级免试推荐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研究院给予其以下待遇:

(1)优先选择导师,在2022年9月推免工作结束后,就可以加入到导师的工作团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2)获得 “QiTCS优秀新生奖”参评资格。

七、联系方式

李老师,13854236955,qitc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