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史学习
学党史悟真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的刘统教授为党员干部师生所作的“中国共产党从这里来”专题报告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联合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党支部积极学习,认真观看报告会。

在报告中,刘统教授带领大家重温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难发展历程,深入了解了党的发展初期面临的复杂艰难环境和曲折成长过程。刘统教授以《辛丑条约》到党的革命斗争前期历史为主线,选取“黄埔军校为革命埋下的种子、中国共产党总结武装起义的教训和古田会议如何确定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三部分内容,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艰难曲折中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史料翔实,立意深远。不论是新文化运动还是秋收起义,在中国的危难时刻涌现出的一大批仁人志士身上的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冲锋陷阵的精神以及在革命过程中的智慧与经验都值得学习借鉴。

刘教授通过一系列的党史解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众多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党派中脱颖而出,找到适合中国生存、发展的道路,并呈现终成燎原之势的“火种”的力量。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被刘统教授注重历史细节和丰富扎实的史料所深深吸引,被刘统教授妙趣横生、深入浅出的讲解所感染,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的想法,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成长经历的理解。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通过聆听“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的专题报告,与会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更加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不忘初心,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