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1-6-6】2021年“空间天气日”-活动预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2021年“空间天气日”-科普观测活动

时间:2021年6月6日(日) 上午10:00~下午2:00

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户外田径场或其外广场路边

内容:“空间天气日“科普与宣传,利用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与日珥,有奖问答及奖品发放。


2021年“空间天气日”-科普讲座报告

报告题目:卫星电子学总体设计研究及应用

时间:2021年6月6日(日) 下午3:00~4:00

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振声苑E302

主讲人:徐拓奇研究员(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空间天文物理融合研究中心)

报告主要内容:

本报告主要围绕商业遥感卫星,介绍卫星平台的基本组成,星上各个分系统的基本原理及未来卫星的发展趋势。报告将带你用工程思维,理解卫星的设计与制造过程,理解卫星如何在天上获得赖以生存的能源;理解卫星如何实现天体通信;理解为了保证载荷正常工作,卫星如何控制其在空中的姿态等内容。

主讲人简介:

徐拓奇,研究员,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创新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小卫星设计、空间能源系统及总体电路系统设计;主要从事低成本高可靠星载能源供给系统及整星总体优化研究。参与并完成了国防科工局预研项目、军口863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参与并负责我国首颗商业遥感卫星“吉林一号”一箭四星电源系统和总体电路系统的研发和测试,并指导完成了十余颗“吉林一号”系列卫星的研制;作为卫星总体负责人,完成了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合作研制的首颗鉴定技术验证TY/DF-1。


2021年“空间天气日”-“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主题科普影片播放赏析(及抽奖)

时间:2021年6月6日(日) 下午4:00~4:35

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振声苑E302

内容:“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主题科普影片播放赏析,“空间天气日”活动抽奖!


主办: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山东大学(青岛)天文协会、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协会、山东天文学会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