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人才招聘
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空间天文物理融合研究中心人才招聘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为推动山东大学天文和空间科学学科实现跨越发展,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简称前沿院)于近日在学校批准下设立空间天文物理融合研究中心(融合中心)。该中心的设立是我校“一校三地”、“学术兴校”、“学科交叉”、“追求卓越”等发展战略和理念的具体体现,有望加强我校在空间、天文、物理和信息科学等学科领域的深层次交叉融合,为学科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和活力。

融合中心与目前依托威海校区的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将融为一体发展,形成“学术共同体”。所属学科(团队)分别于2015年底入选山东大学“双一流”学科高峰计划特色学科、于2018年底入选山东大学攀登计划创新团队第一层次团队。由此,天文学和空间科学成为山东大学的特色学科,研究团队也成为山东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

现拟在以下学科方向(领域)招聘第一批依托青岛校区的学科点创建人员及其他团队成员:

  1. 天体和空间等离子体物理

  2. 高能粒子天体物理

  3. 地球和行星空间环境

  4. 空间探测技术和方法

    重点招聘学术带头能力强、具有强烈开拓意识的学科方向创建者及其团队成员。获聘人员可作为课题组长(PI)组建团队或加盟研究院现有团队,可根据情况选择在青岛还是威海工作,由相应校区配套科研条件及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通过搭建良好的学科发展平台、设计和不断革新符合科研活动规律与利于团队建设的运行体制机制,山东大学将为获聘人员的事业发展与价值体现提供制度保障和广阔的上升空间。应聘PI者应满足山东大学杰出人才体系(齐鲁青年、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山东大学特聘与讲席教授等)有关条件要求,由学校提供具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一事一议,欢迎来函商讨或面议。

    请将应聘材料(个人陈述、个人简历、主要科研成果说明、研究工作计划等)及三名推荐人的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发至dumeng@sdu.edu.cn (13754613252,微信同号)。

    2019年5月28日

    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空间天文物理融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