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徐庆华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姓名

徐庆华

电话


E-mail


职位/职称

教授

教育经历:

起止时间

学位

毕业院校

专业学科

1998/08 - 2003/06

博士

山东大学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1994/08 - 1998/06

学士

青岛大学

物理学

工作经历:

起止时间

工作单位

职位/职称

2018/05 - 至今

山东大学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教授

2011/12 - 2018/04

山东大学 物理学院

教授

2008/07 - 2011/11

山东大学 物理学院

副教授

2004/10 2008/06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

博士后

2003/07 - 2004/09

山东大学 物理学院

讲师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是强子物理,目前参加了位于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高能对撞机RHIC上的STAR实验,研究核子的自旋结构。研究组正在进行的工作是超子的自旋转移及W玻色子单自旋不对称的测量,来研究核子内海夸克的极化。同时参加了STAR实验组时间投影室读出丝室升级计划,负责读出丝室的研制和建造,主要物理目标是RHIC二期能量扫描计划。目前也进行新型粒子探测器的研制工作。

 

主持课题:

 

1RHIC/STAR时间投影室的升级和能量扫描二期的实验研究,国家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项目,2016.1-2020.12, 345万,负责人。

2)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2014CB845400,高温高密核物质性质研究,2014/01-2018/08178万元,山大子课题负责人。

3)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3.1-2015.1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100万元,负责人。
  4
)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2013.10-2016.1050万元,负责人。
  5) RHIC
上高能pp反应中超子反超子极化的测量,2012.1-2015.1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6万元,负责人

代表性研究成果:

(1) STAR Collaboration, J. Adam,... Q.H   Xu...,, Measurement of the longitudinal spin asymmetries for weak boson   production in proton-proton collisions at 510GeV, Physical Review D990511022019.

(2) STAR Collaboration, J. Adam,... Q.H   Xu...,, Improved measurement of the longitudinal spin transfer to Lambda and   Anti-Lambda hyperons in polarized proton-proton collisions at 200 GeV,   Physical Review D, 98: 112009 (2018).

(3) STAR Collaboration, J. Adam,... Q.H.   Xu...,, Transverse spin transfer to Lambda and anti-Lambda hyperons in   polarized proton-proton collisions at 200 GeV, Physical Review D, 98: 091103   (2018).

(4) F. ShenS. Wang, F. Kong, S. Bai, C. Li,   F. Videbaek, Z. Xu, C.G. Zhu,Q. H. Xu* ,C. Yang* , MWPC prototyping and   performance test for the STAR inner TPC upgrade, Nuclear Instruments and   Methods in Physics Research Section A, 896: 90~95 (2018).

(5) STAR Collaboration, L.   Adamczyk,...,Q.H.Xu...,, Measurement of Longitudinal Spin Asymmetries for   Weak Boson Production in Polarized Proton-Proton Collisions at RHIC,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13:072301 (2014).

 目前共发表SCI学术论文150多篇,详细目录见:
  http://inspirehep.net/search?ln=en&p=find+a+q.h.+xu&jrec=1

 






 

 

 

 

 

 

 

 

 

 

 

 

 

 

 

 

 

 

 

 

 

 

 

 

 

 

 

 

 

 

 

 

 


上一篇: 薛良

下一篇: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