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友好访问海尔国际细胞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邓伟侨一行应邀先后对海尔国际细胞库、海尔城阳细胞谷、海尔生物医疗进行参观考察,就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青岛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曹启龙、重庆众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赵泰等参加活动。

参观过程中,邓院长一行详细了解了细胞库的工艺流程、产品种类,以及设备运作情况。对于海尔的物联网运作思维,科学的管控体系大为赞扬。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曹启龙对邓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海尔在生命科学、生物医疗以及能源方面的产业布局、科研领域的投入发展,以及未来的规划,希望在新产业、新能源领域邓院长一行能够给予专业的指导。

邓院长对于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研究院的优秀成果以及研发计划,对于与海尔建立更深更广的合作表示了欢迎。

海尔国际细胞库由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打造,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占地一万余平方米,拥有全球领先的“B+A级”标准洁净实验室、航天级深低温冻存技术、高标准无血清原代细胞培养体系。团队汇聚了一批在生命科学领域有着深厚学术背景和崇高威望的专家顾问,拥有临床及科研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

海尔·城阳细胞谷是海尔国际细胞库升级发展的产业基地,由海尔集团计划总投资116亿元建设,旨在打造细胞采集、制备、存储、应用全产业链的生物产业共享生态圈和千亿级生物科技产业集群。

此次交流是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及技术实践的探索创新,是推进我院与海尔国际细胞库交流合作的重要成功举措,为生物医疗等学术发展及产业延伸提供了校园与企业的良性合作平台,同时对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山东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建设有重大建设性作用,是更好服务双方学科钻研、产业链深化发展的双赢选择。

原图文:“海尔国际细胞库”微信公众号《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客人访问海尔国际细胞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