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活动
聚焦二十大 | 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郭彪        发布时间:2022-10-02        点击数:

9月28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视频主持召开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研究院党委委员郭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学习中,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精耕细作开新局,扎实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对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研究院全体师生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学习中,要着力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一是推动思想引领守正创新。要将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升思想引领工作的引领力、感染力、实效性。二是推进构建完善长效机制。要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行动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进一步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三是扎实推进队伍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统筹精准引才和高效育才,持续推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推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秉持为国育贤办学初心,深化“三全育人”,结合落实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度,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更好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等工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