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活动
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联合举办“逐青年理想续红色基因,探强国之理守人民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11月25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感悟青年人担当作为,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联合举办“逐青年理想续红色基因,探强国之理守人民中心”主题党日活动。威海校区主会场设在闻天楼东报告厅,青岛校区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济南校区物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会上,全体党员以理论学习和视频回顾的方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村插队期间的青春故事片段,感悟总书记自青年时期就树立的勇担民族振兴重任的时代责任感。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紧接着,活动以沙画视频的形式,讲述了中国青年科学家曹原的奋斗经历,刻画了他放弃美国绿卡毅然回国的心路历程。一校三地师生党员纷纷表示,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要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

接下来,一校三地物理学科三位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逐梦科研的经历。青岛校区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曹杉杉以“传承粒子工匠精神,奉献科教强国之路”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参观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和美国BROOKHAVEN实验室的学习收获,号召大家学习李政道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倾心尽力为祖国培养人才的奉献精神,启发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党的事业与自身科研任务相结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济南校区物理学院逯鹤从一名普通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出发,谈到对“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的感想。他表示,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紧跟时代潮流,发展前沿科技,立志振兴国家科研水平。

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凌宗成以“弘扬探月精神,勇担国家使命”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在探月工程中的工作和贡献,表示要积极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展现中国科研人员的智慧与力量。

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上,领学人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需要每一位党员深入研究学习,认真感悟领会,将新思想、新方法贯彻到实际工作,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同行。

三地三院党委协同联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学院党委的思想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丰富了活动形式,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同时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有效促进一校三地物理学科一体化发展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