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就业创业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举办“星海罗盘”就业帮扶计划系列活动之企业专场
作者:孙涵        发布时间:2021-06-20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助推月”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解决更多择业就业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把握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6月15日晚,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与海洋研究院联合举办企业就业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本场交流会也作为前沿院“星海罗盘”就业帮扶系列活动内容,本专场邀请了已成功入职宁德时代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前沿院2018级硕士冯念云和已入职上海某外企研发岗位的海洋研究院2018级硕士于敦政分享就业经验。本次交流会由海洋研究院20级硕士研究生王琳琳主持,参加会议的同学遍布各个年级。

会上,冯念云强调了“苦练内功”的重要性,无论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求职都必须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这也是进入就业市场的基础和前提。再者要有准确的自我定位以及正确的求职观念,在寻求与各岗位切合点的同时也要有大专业就业观,树立长远发展观。她分享了一些求职的可靠途径,例如就业网站、企业宣讲会等,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具有鉴别真伪的能力。最后,简单介绍了求职的注意事项,例如制作简历要简单明了,可根据企业要求对简历进行定向设计,以及在面试期间要诚实守信、自信大方等。

于敦政针对自己的专业,重点分享了有关嵌入式软件开发岗位的就业经验,分析了当前常见厂商的待遇,对比优劣,包括求职难度和发展前景等,并希望有求职意向的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公司,同时也强调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扎实的基础知识是求职的敲门砖也是后续求职中笔试环节的重要部分。在于敦政看来,学历是我们的巨大优势,制作简历要突出自己的优点,面试时要不卑不亢,切不可过度张扬也不可畏畏缩缩。

举办本次企业就业经验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目前就业市场上本专业的发展情况,而且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人生方向,促使同学们坚定信心,把握现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未来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