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活动掠影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黄伶俐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为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部署寒假工作重点,落实假期管理规定,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召开线上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分别就防疫安全、财产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三方面对学生们做出安全提示。

会议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要切实落实学校寒假工作安排,对学生假期防疫安全、实验室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工作做了相关部署要求。特别强调了延期离校和留校学生在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离返校途中要坚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同时要严格执行出行报备制度,并做好疫情防护及各项安全。此外,财产安全也要引起足够重视,要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对各类安全事故进行分析,从中吸取教训,避免事故的发生。会议还就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分析,从真实案例、危化品管理、个人防护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进行讲解,并对事故产生的原因分析,指出遇到危险时应如何自救。实验室安全关乎学生的生命安全,每个学生都要提高警惕,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提高责任心和安全意识。

针对当前国内的疫情情况,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执行学校和研究院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个人自身防护,研究生党员尤其要提高认识,无论在校还是在家,都要时刻做好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发挥主人翁意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研究院师生同心协力,全力做好研究院的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杨、辅导员李雪、周诗雯老师,研究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